close


看到這一小堆散在桌上的零件,也許會聯想,這有啥功能的~
一個555chip,幾個電阻,幾個電容,幾個二極體跟電線/電感,最后是那黑黑的繼電器~
畢竟我不是學電機/電子的,看到這個線路圖我也是一頭霧水,不過還好我的焊槍功夫還算尚可~
那就去光華買一買料,開工吧~

不過真的就是點點焊焊就ok 了嗎?? 當然沒~
網頁上提供的是死的資料,只匹配了一種電容/電阻組合,理論值是通/供電5秒,斷電30秒~~
所以我跟據他的建議,放大了電阻來達成通電15秒,斷電60秒的期待值~ 下場就是

我第一回是買固定電阻的,所以,電一開就到不了關的境界,就是不會有迴圈的效果~
第二回我改買兩個可變電阻,而且還放大了電容來控制,但~~ 竟然把另一個555chip 給燒了~ 哈
我哥還很熱心的研究了一下的,根據他的意見,555 下課一鞠躬~~

我只好抱著研究的精神,把先前第一組的電阻/電容改用可變的來調整~~
終於~~ 現在可以達成,通電15秒,斷電55秒的效果~~ 哈~ 最后就來refine 一下組合上車囉~


這個是再測試的臨時電路板~


完成品,現在可以達到通電15/21秒(開關選擇),斷電55秒(這個可透過可變電阻再加長/縮短的;前面的也是)~ 也就是說
在下雨天用它,我 的冷氣可以開15/21秒,停止55秒來達到除霧的效果,但又不會搞的跟合歡山一樣快下雪了~


ps: 不開放團購,因為作的好累哦~

ps2: 也可以用這個來作到單鍵按-通電一定秒數后自動斷電的效果哦~ 很適合有改高速強制風扇的車友加裝,這樣就不用"記得"關電扇了~

ps3: carry me home 大燈也可以用這個控制嗎~~ 哈~

LEFT DASHBOARD-white/black and red/black
RIGHT DASHBOARD-pink/black and black/purple
LEFT REAR-orange/green and orange /black
RIGHT REAR-light blue/red and light blue/yel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