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能坐在這裏打打blog,真要感謝上天的惓顧~

原本預訂的計畫是過完聖誕的周日一早要出門,走台七甲經梨山到清境的~
但星期六晚上的一場大雨(大雪!!),讓台14甲封路了~

但封路的消息好像是星期天才updated 的,而我在星期日出發前,也沒再多注意路況~
就開開心心的帶了一車子的行李跟女王大人出門去了~

就是因為心裏盤算著,若合歡山被雪封了,我就改走投89好了~ 路程看起來也比較近~
而我又沒有當天一定要上山看雪的壓力~ 所以也就不以為意~
一路從國五,轉台七,台七甲到梨山~ 輕鬆寫意~

小黃也是,就一路見車就超,見彎就轉(不然是要撞山壁哦!!)
台北八點才出門的我們~ 中間還在宜蘭悠閒的吃個馬令叔的早餐~
到梨山也才11點不到半而已~

路中也不過在思源啞口時,有遇到不小的雨(冰??-因為我的室外溫度已經顯示約在1.x度了)
但一旁仍有數十名的單車騎士力拼上山的~ 真的要給他們一個thumb up~

天氣在過了啞口約1公里后轉好,太陽公公也露出了笑顏~ 只看到右邊的雪山山系(我實在不知那座山的名字,只知一定是在雪山山脈內就是了) 也白了頭的~ 心情瞬時大好~~

到了梨山之後,除了拍拍照,買了箱水梨的~ 就是到服務中心打聽一下合歡山的路況~
但得到的回應是,要掛雪鏈~
小黃的胎太薄,輪狐預留太小,並沒有辦法掛雪鏈~ 所以那時心裏的備案-力行產業道路便浮上了心頭~
所以也就往-福壽山農場轉進,而沒有走常走的台八了~

在農場的阿杯詢問之下,他只回了我一句 - 你這台底盤太低了,不能走力行哦~
我心裏大驚~ 啊那我要怎麼辦啊,總不能叫我折回台北再繞回清境吧(民宿已排定,沒法改了)~
便在農場上網查了一下力行的路況~ 得到的多是-地獄之路這個封號~

不過那時天氣傷當的好~ 雖然小黃的前輪還保留著接近光頭胎水準的RSR,還是硬著頭皮,走了~
當然走之前,先把在拉力路面沒有任何鳥用的前下巴給拆下,再把前輪的氣壓,調整到35psi以上~讓小黃可以長高一點(真的只有一點點!!)

此時的藍天白雲,完全不知道,后面你丟哉洗啊~~


遠望下方的U型彎,看起來還好嘛~~


此時回頭已經不可能~


這個就是讓我刁車的水坑~ 左右看起來都不像可以過的感覺~ 結果我選了左邊~ 完全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結果就是,小黃的心臟,直接坐在地上不肯走了啦~

正當我在想辦法用千斤頂想把右邊打滑的輪胎給頂起來好墊石頭脫困時(其實我根本沒有空間可以頂千斤頂~ XD)~ 一位路過的原住民阿杯出手解救了我~ 先把車子后退,再改由右邊的水坑,慢慢的開過去~

回首來時路,還好今天沒下雨,不然的話~
其實還有一個更難的路段,那時一段泥濘的路接著一個接近45度的爬坡(全是泥濘)
以我在泥地完全沒有速度的開法+小黃不小的turbo lag,要開上那個坡的機會,只有1/4~
也沒辦法,只有硬著頭皮,在快到上坡前約30公尺時,離合器一刁,轉速就全開,RSR 給他動力滑胎往上衝啦~~ 沒想到,竟給我一次過關~~ 我想巴黎-達卡大賽,可以來找我簽約當車手了吧~


力行的全長,從過了農場后的天池起算-是53.227 公里~ 而這短短的五十幾公里,我卻從下午約不到兩點,開到五點才開完~ 這恐怕是,小黃最慢的均速了吧~ (好像還是比台北開車快的哦)
而且我是在開了約十幾公里后才開始有拉力的路段,但最累的是,好像永遠都開不完~

所以各位,真的沒有萬全的準備(不是換個巧克力還是4X4而已) 真的別隨便闖進力行啊~


終點,還53.227哩~~  看到這塊牌子的那一瞬間,真的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


這個,當然是左轉上清境囉~


而這一切的一切~ 就是讓小黃,也企玩玩雪(誤~~~)


PS:我真的不會再抱怨台北路不平了~ 台北的路超平的,若有任何不對的地方,那一定是有誤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